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发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最新文章

【笔者按:此文原由凤凰网转载自曙光网刊,原题为“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演变成一场新的卫国战争”,原发者注明是摘译,笔者转发时只在标点符号上作了一点校正。

笔者对该文无可置评,只想问久加诺夫先生问一句:您可知普京曾在今年2月24日发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前夕的演讲中,曾痛斥俄共的前身——原苏共的一众创立者和领导人,指责他们当初推行的“民族(地方)自决权”是导致后来苏联解体的“祸根”(讽刺的是,现在普京宣布将乌克兰的四个州“公投入俄”,所用的理论恰恰就是所谓的“民族(地方)自决权”)。对此,身为现任俄共主席的久加诺夫先生,是否做到了“不忘初心”?】

一个历史性的事件在克里姆林宫发生了:(继克里米亚之后)又有四个州返回了他们的历史祖国——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这种事件的发生不仅应该受到欢迎,而且应该尽可能地鼓励和支持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等更多的州的回归。

大俄罗斯人终于开始捍卫俄罗斯的利益了,今天正在发生的事情最重要和最根本的本质就是俄罗斯人的奋起反击。

关于大俄罗斯人和俄语世界和俄罗斯精神的关系,我在20年前出版的著作《全球化与人类的命运》一书中就将其进行了充分的阐述,我在其中指出,“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始,它的目标是彻底抹杀俄语世界和俄罗斯的精神。” 我还在这本书中强调,生活在我国的少数民族代表是最敏锐地感受和理解俄罗斯精神对于团结他们的重要性的。

俄罗斯的伟大元帅巴维尔·雷巴尔科曾在一次宴会上向斯大林祝酒之后来到斯大林面前说,“您,作为格鲁吉亚人,为什么能够如何如此深入地了解俄罗斯人民?” 斯大林对此回答说:“我不是格鲁吉亚人,我是格鲁吉亚血统的俄罗斯人!”是的,就像在今天,乌克兰的人民在精神范围内也是具有乌克兰血统的大俄罗斯人。

在奧廖尔,巴格拉米扬元帅曾经对我说:“你知道吗,根纳季,当我每次到新的部队就职时我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都是——这支部队里有多少俄罗斯人?为什么?因为如果整支部队只有不到总数一半的俄罗斯人,这支部队就不会团结得像一个人那样拥有共同的战斗语言和追求胜利的共同意志。”

伟大的卫国战争首先就是由大俄罗斯人组成的俄语世界的胜利,其核心就是俄罗斯精神,俄罗斯的胜利意志。这种因素在其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正如巴格拉米扬元帅所说,正是俄罗斯人,才取得了伟大的卫国战争的胜利。

我们必须向(普京)总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非常系统地概述了目前我们面临的这个问题的实质,向我们展示了美国的本质和未来——美国将再次因为其巨大的国债而在其自己发动的混合战争的火焰中灭亡……

此外,总统首次承认,在1991年时,我们的苏维埃国家——苏联是被活生生地撕裂了的,而不是所谓的解体。也正是这一点,是我们目前面临所有的麻烦和不幸的根源。

我认为,在9月30日之后,每个人都第一次感受到了这场特别军事行动正在变成另一场国内战争。因此我们有必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使每个人都充分意识到我们都在为前线工作。在这种情况下,首先就需要动员我们自己。

我多次试图通过政府机构在顿巴斯重新发行法捷耶夫的小说《青年近卫军》,但没有获得过一次成功。因此,我们在罗斯托夫和沃罗涅日自己再版了这本书。我相信,在今天,《青年近卫军》应该成为每个学校、每个家庭的必读书目。它应该和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肖洛霍夫的《被开垦的处女地》一样成为我们的案头书。

因为,这些书和它们所充满的伟大思想将激励新一代人在今天去保卫祖国。

(资料来源:凤凰网。未名日记10月5日转发)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