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执政基础,马书记如是问。——新浪财经讯:国研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日前在一次学术研讨会上发言说,社会上都在呼吁、期盼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如果要有一个让人吃定心丸的改革项目,那应该就是对民营经济地位、作用、认识的再深化。马建堂说,“它(民营经济)和我们国家、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有什么关系”,“如果在这些认识上、在这些探讨上有进步,我想民营经济的信心就会增强,担心就会削弱,然后与它相关的那些改革很多就会倒逼,就会顺势而成。”笔者听闻此言颇有些惊讶,因为之前从未见有现任正部级以上官员提出这一问题——它直逼民营经济定位的核心。不错,如果只认国有经济为“执政基础”,民营经济自然就被排除在了“基础”之外,后者难免自认早晚会“离场”,有此担忧,又如何会有长远发展的打算呢?(未名周记之微博/927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