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希望这样的夸赞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笔者怀着一种双重的感佩心情刚刚看完了财新网2月21日发表的特稿《一根氧气管定生死 武汉医院50天救治战争》。一方面既感佩于报道所描述的医护人员在武汉当时医疗条件和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全力救治那些危重病人的不懈努力,另一方面也感佩于特稿采访和撰写者们的敬业和出色的文字。其实这已经不是笔者第一次看财新记者的相关报道有这样的感受。在笔者看来,这些同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武汉“前线”的财新记者们所撰写的报道,几乎每一篇都够得上获取国际新闻大奖的资格:详尽,专业,“声情并茂”。而财新也因此完全可以与那些任何国际著名的媒体相媲美,称得上是“中国的《XX时报》”(希望这样的夸赞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笔者很荣幸,这几年能成为财新网的“付费读者”,并作为一个博客,从中撷取了大量的写作题材与素材。谨向财新及其记者们致敬,历史必将铭记你们在吾国当代新闻史上独一无二的声誉和地位!(未名日记2月22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2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