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无论如何,他都将“载入史册”。——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英国下议院以438票赞成、20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同意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这是近百年来英国首次在12月的寒冷天气中大选。英国首相约翰逊7月份上台时就发誓,10月31日之前英国必须脱欧,不脱欧他宁可“死在沟渠里”,但现在10月31日英国是铁定脱不了欧了。人民日报下属的公众号“牛弹琴”给出了未来英国大选的三种可能:1、保守党大胜,英国顺利脱欧,一切终于结束了,约翰逊也作为“脱欧首相”载入史册。2、选举结果跟现在大同小异,脱欧又脱成一地鸡毛,约翰逊可能将成为第三个因脱欧下台的首相,同样载入史册。3、工党等反脱欧派大胜,约翰逊立刻下台,沦为“笑柄”而载入史册,英国说不定还要再次进行公投。作为外国的一个“吃瓜群众”,若问倾向于上述哪一种可能性,笔者的回答是:要么第一种,要么第三种,千万不要是第二种。无论是“脱”还是“不脱”,拜托尽作快个了断吧。否则若无休止地闹下去,英国人没疯,旁观者也要看疯了!(未名日记10月30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7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