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更正并道歉:他还活着!——吾国《环球时报》报道:63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分割朝韩两国的“三八线”上实现了历史性的握手。笔者注意到,该报道还称特朗普在此次会面时确认了一个“很有趣的消息”(笔者认为“很有趣”的形容词用得有点轻佻):此前曾代表朝方与美方进行谈判、后在河内谈判未果后一度被谣传已经被“处决”的朝鲜对美特别代表金赫澈,还活着。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朝方)主要人员还活着,我希望他们其他人也是如此。”笔者揣摩,显然特朗普在会面时亲眼看到了金赫澈“还活着”。为此笔者也必须要做一下更正:此前笔者曾根据《金融时报》转引韩国媒体关于参与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的朝方五名有关人员,因这次会谈的失败被追责,回国后遭到处决的报道,写过一篇矛头针对特朗普的微博,题为《知不知道你“害死”了五个人》。现在被证明这条新闻是个“假消息”,至少五人中的金赫澈还活着。笔者特此更正并致歉,跟特朗普一样,也希望其余的四人都活着。谈判归谈判,无论成败,都没必要搞出人命来。在这一点上中美经贸磋商就表现得很好:尽管历经十一轮磋商至今仍未达成协议,但两国元首都没有责怪自己的工作团队。这才是领导应有的风范。(未名日记72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