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知不知道你“害死”了五个人?——FT中文网日前引述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称,朝鲜处决了其对美特别代表金赫澈和另外4名外交部官员,他们曾为今年2月以失败告终的美朝峰会进行了工作层面会谈。报道还称,在河内峰会前夕担任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级别职位的金英哲也接受了强制劳动和思想教育。在那次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关关闭宁边核设施以换取解除制裁的提议。报道引述朝鲜报纸《劳动新闻》的评论说,“在(别人)面前表现得像崇敬领袖一样,但一转身却梦想着别的东西,这是扔掉了对领袖的道德忠诚的反党、反革命行径,这些人躲不掉革命的严厉审判。”笔者见此报道心惊不已。不知大洋彼岸的特朗普闻听此讯作何感想。总统先生,如果该消息属实,你知不知道你在狮城的第二次“金特会”中一言不合,起身便走,看似“潇洒”得很,但却间接地“害死”了那五名朝鲜领导干部?(未名日记61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