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董副总编何犯“低级错误”?——据报道,因为在辟谣“易会满或任证监会主席”报道中出现重大事实错误,《证券日报》日前对以副总编辑董少鹏给予停职反省、罚款5000元的处罚。事起于有自媒体率先披露易会满或将担任证监会主席一职之后,《证券日报》官网在125日刊发由董少鹏化名撰写的辟谣文章,但事隔一天之后迅速被打脸:易会满真的就出任了证监会主席。(深蓝财经)笔者觉得很奇怪:第一,《证券日报》是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有权披露上市公司信息的几大官方专业报纸之一,何以在证监会主席换人这一重大的信息上,其副总编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董副主编为何如此坚定地认为这是个“假消息”呢?其“辟谣”之前至少应该向上级部门核实一下吧?第二,证监会主席换人,对市场来影响甚大,连《证券日报》事先都不知晓,可见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到位,何以此消息却在一家“自媒体”上被事先泄露?这个神秘的“自媒体”又是谁呢?吾国股市向来不缺少蹊跷之事,这大概也算一桩。(未名日记222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5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