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30日,中美将有事发生。——孟晚舟案有最新消息:据财新网报道,122日,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加驻美大使的说法称,美国将继续推进针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并已通知加方将提出正式的引渡申请。吾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表示:加方任意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严重侵犯。华春莹说,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但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不提交引渡申请的可能性很低,而依据历史数据,在美国向加拿大提出的司法引渡申请中,90%的案件都获得了加方的同意和配合。笔者看到,孟晚舟之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此似有心理准备,他在117日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关于孟晚舟事件,华为准备以法律方式应对,最终交由法院来判决。笔者还注意到,美方正式提出申请引渡孟晚舟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9130日,而吾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正是在这一天将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这只是一个巧合,但这两件事“碰”到一起,将会对彼此产生什么影响,当为世界所关注。笔者希望,届时发生的是好事而不是坏事。(未名日记122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7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