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个月发生了什么情况?——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相关数据,笔者浏览了一下。但见数据的开头显示: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168.8亿元,同比增长11.8%。虽说1-11月份的增速相比1-10月份的增速放缓1.8个百分点,但总的来看仍有11.8%的增长率,还是相当不错的。数据的中间部分主要是介绍分行业的情况,笔者没有细看。末尾的一组数据却让人吃了一惊:统计局说,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947.5亿元,同比了下降1.8%。从1-11月的平均增长11.8%,一下子切换成11月单月的-1.8%,笔者一时间有点转不过弯来。随即看到有分析指出,11月的-1.8%2016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而10月份的同比增长率也仅为3.6%。那么,10月、11月这两个月,特别是11月份,吾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未名日记1229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70篇文章 8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