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俄罗斯男人要跟普京闹翻?——界面新闻报道:面对民众抗议和支持率的显著下滑,俄罗斯总统普京829日罕见地做出政策让步,对提高退休年龄的养老金改革计划作出了小幅修改。普京说,如果不改革,俄罗斯的养老金体系“将出现裂缝,并最终崩溃”,“我请求你们理解这一点”。根据俄政府最初制定的草案,俄罗斯在2028年前将把男性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5岁,在2034年前将把女性退休年龄从55岁提高到63岁。作为让步,普京此次提议将女性退休年龄最终提高到60岁,但男性退休年龄仍将提高到65岁。笔者注意到,报道中的数据显示,当前俄罗斯男性的平均寿命为67岁,女性为78岁。照此算来,按照普京提出的计划,俄罗斯男性的平均寿命若不能在未来十年内有所提高,届时他们退休后将只有平均两年的时间可以领到退休金,然后就不在人世了。——笔者恍然:为什么有那么多俄罗斯人反对普京的这一计划了!(未名周记之微博/831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