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他们是否都知道他杀了人?——历经四个多月的调查,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背后的保护伞被揪出。据新华社消息,共有19名涉案公职人员被处理,除了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凶手杜少平的舅舅)掩盖其外甥的杀人犯罪事实,多方请托、拉拢腐蚀相关公职人员,包括当年办理该案的怀化市公安局和新晃县公安局也有多人涉案。为了区区一块中学操场的修建工程,杜少平竟敢行凶杀人,真可谓“穷凶极恶”;而当地两级公安机关有如此之多的办案人员被层层买通,致使真相迟到了十六年之久,其无视天理和法律的行为也让人扼腕长叹,可见我们距离“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差得有多远。除此之外笔者还有一事不明:这些涉案的公职人员,被买通时是否全都知晓杜少平是个杀人嫌犯?对此媒体的报道没有详加解释。据官方通报显示,其中时任新晃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的杨军肯定是事先知道的,但其他涉案人员是否也是如此?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真的太让人毛骨悚然了——此种集体性的“草菅人命”,古今中外都罕有所闻!(未名日记11月29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