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权力的游戏:剧也烂尾,播也烂尾?——火遍世界的奇幻美剧《权力的游戏》已经“大结局”,其最后一季遭到全球粉丝的强烈吐槽,据说在米国有数百万人在网上请愿要求重拍。笔者虽然也在追看,但算不上是一个正宗的粉丝,对其末季的烂尾也没那么痛心疾首。倒是另一个情节让人颇有点不爽:此剧在吾国的“极光”网站上播出,想来是拥有版权的,不料到上周一理应播映第八季的第六集即最后一集时,突然显示通知说“非常抱歉因介质传输问题第六集不能如期上线”。如今一周过去,情况依旧,貌似已经停播——成了另一种“烂尾”,“介质传输问题”云云恐怕只是一种掩人耳目的说辞。联系到当前的局势,笔者有点怀疑,这部“网红剧”的剧名从一开始就起坏了,以至于到头来真的成了一出“权力的游戏”。——但愿这只是瞎猜。(未名日记527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4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