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幸亏没让聂卫平当足协主席。——据凤凰网报道:有“棋圣”称号的聂卫平先生,近日公开炮轰国足,可以说是轰得天崩地裂、海枯石烂!聂卫平说:我想痛骂一顿国足解解气!国足不是一般的臭;咱们国家对国足,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与条件,但依然搞得这么差,真是给全中国人民丢人,太不像话了!聂卫平还说:平时不好好训练,基本功也不行——不学无术,真是糟透了!我感觉可以直接抓法院审判,给人添堵!他甚至表示:若他当足协主席,一上任就会把现在足协所有的人,一个不剩全部给换掉,现在国家足球队的人,也一个都不留,全部开除!……笔者觉得,“聂棋圣”变身“聂大炮”,他这顿骂过足了自己的瘾,但长期以来吾国足球水平上不去,板子恐怕不能全打在国足的身上。笔者曾写过一则微博说:不是国足不行,是我们不行。“我们不行”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吾国是“礼仪之邦”,本身就可能不适合身体对抗激烈、硬碰硬的体育运动;另一个是吾国太看重经济增长,舍不得拿出价值昂贵的地皮大建足球场,而没有足够的场地,青少年没地儿踢球,也就培养不出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各位,这两个原因,您认为是哪一个呢?(未名日记330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