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位置:博客 > 蔡未名 > 董副总编何犯“低级错误”?

董副总编何犯“低级错误”?

董副总编何犯“低级错误”?——据报道,因为在辟谣“易会满或任证监会主席”报道中出现重大事实错误,《证券日报》日前对以副总编辑董少鹏给予停职反省、罚款5000元的处罚。事起于有自媒体率先披露易会满或将担任证监会主席一职之后,《证券日报》官网在125日刊发由董少鹏化名撰写的辟谣文章,但事隔一天之后迅速被打脸:易会满真的就出任了证监会主席。(深蓝财经)笔者觉得很奇怪:第一,《证券日报》是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有权披露上市公司信息的几大官方专业报纸之一,何以在证监会主席换人这一重大的信息上,其副总编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董副主编为何如此坚定地认为这是个“假消息”呢?其“辟谣”之前至少应该向上级部门核实一下吧?第二,证监会主席换人,对市场来影响甚大,连《证券日报》事先都不知晓,可见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到位,何以此消息却在一家“自媒体”上被事先泄露?这个神秘的“自媒体”又是谁呢?吾国股市向来不缺少蹊跷之事,这大概也算一桩。(未名日记222日)



推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