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在同一个国家发生的事吗?——笔者有在吃晚饭时看电视新闻的“不良习惯”。刚刚在晚餐时看到央视新闻频道1825分左右播报了两条有关交通违法的新闻。前一则新闻说:上海嘉定警方分别查获了两辆超载面包车,两车同为核坐7人,一辆实载了14人,另一辆实载了22人,且均属非法营运,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两名司机刑拘。紧接着后一条新闻说:山西平顺警方亦查获一辆同样是非法运营的超载面包车,核坐7人,实载17人,警方对司机处以罚款200元,记扣6分,并移交当地运管部门处理。笔者见闻,差点被一口汤呛着:眼前的这两件事,难道发生在同一个国度吗?央视的新闻编辑们,又何以直面此种差异却“无话可说”?(未名日记124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5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