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过度悲观”与“盲目乐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日前表示,我们现在确实碰到很多困难,但是往前看一段时间,没有必要过度悲观,中国经济还是会稳步地向前走。笔者赞同他的观点,但也有些迷茫:按官方的说法,现时吾国经济明明是“稳中向好”,而且会“长期向好”,刚刚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速仍保有6.5%,哪里来的“悲观”乃至是“过度悲观”呢?当然,从股市的情况看,的确让人比较“悲观”,但吾国的股指向来“自成体系”,从来就充当不了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而且在官方的再三呼吁下最近有所回升。那么,对于吾国当前的经济形势,究竟是要防止“过度悲观”,还是要避免“盲目乐观”呢?(未名日记1023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7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