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奇怪的国家:总统与媒体“互怼”。——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特朗普与国内媒体又展开了一轮“互怼”,起因是《纽约时报》董事长苏兹贝格透露了他与总统之间一次密谈的内容,重点涉及“假新闻”和“人民公敌”的说法——这是特朗普最喜欢用来抨击媒体的词语。苏兹贝格说自己在那次会谈中希望总统能重新思考他对传媒的广泛攻击。而特朗普对苏兹贝格的“泄密”发推回击说:媒体对于白宫90%的报道都是负面的,无视政府取得的正面成绩,因此他对媒体的信任度历史最低,一点也不奇怪。作为一位“反建制”、“反主流”的总统,特朗普与媒体的关系如此之糟糕,的确不奇怪。奇怪的是他与媒体之间的“互怼”似乎并不影响美国的“维稳”:总统奈何不了媒体,媒体也奈何不了总统。都说维护国家政权需要“枪杆子”和“笔杆子”这两大“杆子”,美国总统是三军统帅,“枪杆子”无疑是牢牢在握的,但要说“笔杆子”,官方却几乎没有一家像样的媒体,既没有电视台,也没有报纸,只有“美国之音”算是半个,且主要还是负责“对外宣传”,搞得特朗普只能“推特治国”。仅从这一点看,美国真是一个“奇怪的国家”。(未名周记之微博/731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