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凶手被判死刑,但你不知道他们是谁。——12月23日,沙特检察机关对外公布了记者卡舒吉被杀案(据之前披露的消息称,卡舒吉去年10月2日在沙特驻土耳其领馆的一个房间内惨遭肢解)审判结果:五人因直接参与谋杀被判处死刑,另有三人因涉案被判处24年监禁。然而,沙特这一判决结果并未受到国际舆论的广泛认同,多个国家和组织发声谴责这一结果。用联合国法外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卡拉马德在推特上的一句话来说:“总之,杀手们有罪,被判处了死刑,主谋们却逍遥法外。”(澎湃新闻)不仅如此,让笔者还感到离奇的是,沙特检察机关没有公布这些被判死刑和监禁者的姓名和职务(据说这是基于该国的法律规定)。有句话说:正义或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此案的判决结果却显示:凶手们将会伏法,但人们却不知道他们是谁。笔者敢断言,后人若评选21世纪的几大“奇案”,此案及其判决必会名列其中。(未名日记12月25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2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