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凡“特朗普”均好“极限施压”?——英国首相约翰逊8月25日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时称,若无法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将拒绝向欧盟全额支付此前谈定的390亿英镑“分手费”,“如果我们没有达成协议,严格地说,390亿英镑就不再是债务,这是肯定的。其中会有很大一部分用在我们国家的优先项目上和我们的经济上”。约翰逊表示,脱欧最终结果取决于欧盟,并强调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凤凰网)。笔者闻之不禁莞尔:约翰逊素有“英国特朗普”之称,看来凡“特朗普”均有喜欢在博弈中施加“极限施压”的癖好。不过到目前为止,欧盟似乎仍然不肯与英国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如今距离英国脱欧截止日期10月31日已不足70天,未知接下来的70天里故事情节是否会反转。毕竟390亿英镑不是个小数目,欧盟会因此而让步吗?(未名日记8月26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