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知道什么叫“炒猪”吗?——据“南海网”微信公号讯: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保障生猪养殖业生产安全的通知》。笔者好奇,何为“炒猪”?细看该《通知》,原来是指近期国内有一批“专业团队”通过先向养殖场(户)丢弃死猪,然后制造和传播养殖场(户)发生疫情的舆论,再大幅压低价格买猪然后高价卖出的手段来非法牟利。《通知》称上述“炒猪”行为严重影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正常开展,严重破坏生猪生产秩序,严重损害养殖者合法权益,故而要予以坚决打击、有效防范。笔者扼腕长叹:原来如此!天下竟有如此之事!说它是“炒”太轻了,分明是在公然“作恶”。可见当下市场秩序之混乱,可见为了逐利,有些人什么招数都想得出来、干得出来,其卑鄙、恶劣之程度远远超出了善良人的“想象力”。这让作者想起当年捷克斯洛伐克作家伏契克的一句名言:人们啊,吾爱汝等,但汝等要警惕啊!(未名日记8月4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2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