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神经错乱”的两次投票。——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众议院以332票对95票的悬殊结果,否决了民主党众议员艾尔·格林提出的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议案。这是自民主党控制众议院以来,国会就弹劾案进行的第一次投票。而就在此前一天,众议院通过了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的决议(澎湃新闻)。笔者认为,这两次投票典型地凸显了作为众院多数党——美国民主党所面临的尴尬,因为后一次否决弹劾案的决议,意味着民主党在认定特朗普有种族主义言论的同时,却又同意将其继续留在总统大位上。这不仅显示出民主党在价值取向上的某种“错乱”,也预示着该党内部面临更大的分裂,显然不利于在明年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取胜于特朗普所代表的共和党,尽管最新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于民主党的几位总统候选人。(未名日记7月20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