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蓝天白云:不仅要确保北京。——《北京青年报》报道:河北省领导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河北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不尽合理,特别是钢铁过剩产能较多,我们‘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宁可牺牲GDP,也要确保北京的蓝天白云。”王书记态度之坚决令人赞许,但笔者觉得有两个词若修改一下可能更准确:一是将“宁可牺牲GDP”改为“宁可牺牲部分GDP”,因为GDP还是需要的,只不过不能“唯GDP”;二是将“确保北京的蓝天白云”改为“确保河北的蓝天白云”,因为不仅北京需要蓝天白云,河北、华北乃至全国人民都需要蓝天白云,而且北京地处河北境内,确保河北蓝天白云,也就等于确保了北京的蓝天白云,反过来说却是未必。未知领导以为然否。(未名日记531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