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活证。——《券商中国》报道: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最近一个月,217只赴美中概股市值总体缩水2353.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239亿元),其中4只中概股市值缩水超过百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以缩水795亿美元居首,余下的如百度、腾讯音乐、微博、京东、拼多多、携程、爱奇艺、58同城等,也在市值缩水前20大名单之内。与此同时,近一个月美股市值排名前十的本土上市公司中,有8家股价回落。其中苹果股价大跌13%,谷歌大跌10%,埃克森美孚也跌超10%。分析认为,上述现象无法绕开“中美贸易战”这个因素。果如此,特朗普对吾国所实施的“极限施压”,从美国股市的中美上市公司之近期表现来看,岂不正应了吾国的那句老话“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吗?(未名日记530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2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