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朝鲜又射弹,川普何“淡定”。——据《金融时报》 报道:朝鲜于54日发射了疑似几枚导弹的“短程飞行体”,使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有所升温。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译“川普”)发推表示:“在这个非常有意思的世界中,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但我相信金正恩完全意识到朝鲜的巨大经济潜力,并且不会做任何事情来搅乱或终结这种潜力,他也知道我和他站在一起,他不想违背他对我作出的承诺。协议将会发生!”特朗普这种“淡定”的表现证实了笔者之前的分析:只要朝鲜不研制试验长距离的远程导弹,特朗普就“不着急”,因为中短程导弹即使加上核弹头,也打不到美国本土,反倒是中韩日等近邻国家受威胁最大(见博文《除了弃核,朝鲜别无选择》)。报道说,朝鲜此轮发射“短程飞行体”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随即召开举行了一个紧急会议,而特朗普却摆出一副“稳坐钓鱼台”的样子,尽管今年2月在河内举行的金特会失败后,美朝之间关于半岛无核化的谈判实际上已陷入僵局,而朝方声称如果美国不改变其立场,局势将是“黯淡和危险的”。(未名日记57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2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