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官方消息来了:仍将赴美磋商。——就在笔者刚发出《A股今日暴跌:发生了什么》的微博之后,随即传来正式的官方消息:5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会上他回答了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及中美下一轮经贸磋商之事的提问。这意味着,笔者之前在微博中提及但不想“擅自”转述《金融时报》的相关报道可以“解禁”了。该报道称,特朗普在周日发布的推文中表示,从本周五起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10%的关税上调至25%,另外3250亿美元目前尚未征税的中国输美商品不久也将被征收25%的关税。特朗普给出的理由是“与中国的贸易协议谈判仍在继续,但进展太慢,他们企图重新谈判。不行!”显然,特朗普使用的是“恫吓”战术,试图在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时再来一次“极限施压”。对此,吾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过”,“我们还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并表示“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耿爽所传达的当然是吾国领导层最新的决策。(未名日记56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