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年进一球,是喜亦是悲。——昨日,武磊在比赛中打进了加盟西班牙人以来的首粒进球。这是吾国球员在西甲联赛中攻入的首粒进球。此球一进,吾国球迷一片欢腾,连声高呼“武球王”,吾国媒体也纷纷点赞。据澎湃新闻介绍,武磊堪称当今吾国足球的第一人,在足球界一直被称为是“全村的希望”,从中超最佳射手到吾国金球奖,他基本上拿了个遍。此番加盟西甲没多久就取得首粒进球,可证其实力不俗。然而,笔者不得不指出,这不过是欧洲五大联赛每年几千个进球中的区区一粒而已,却招得吾国上下如此欢欣鼓舞,由此恰恰证明吾国足球跟世界乃至亚洲的先进水平的差距何其之大——之前日本、韩国球员在欧洲联赛中的进球早已屡见不鲜——吾国球迷的期望值何其之低。武磊的进球固然值得庆贺,吾国足球的崛起仍是任重道远。要知道上一次吾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进球,还得上溯至2008年,拜邵佳一在德甲联赛所赐。用球迷的一句话说:“十年太久,我们不想再等了。”希望武磊的下一个进球不用我们等十年。(未名日记33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