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将领“折损”,腐败甚于战争。——据新华社消息:220日,军事法院认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无期徒刑,但并未透露房峰辉的涉案金额。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6名副大军区及以上级别的“军虎”和55名军级将领落马的消息获官方确认,其中有7名上将,除了房峰辉,还包括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以及已身故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委原委员张阳。这样的数字不能不让笔者感到震惊:即使在战争年代,我军将领的“折损”也远未达到如此的数量。可见腐败的危害之大,亦可见不反腐不仅会“亡党亡国”也会“亡军”。(未名日记227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