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林清何在?希望知晓。——中央政法委宣布: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最高法院“丢卷门”等问题展开调查。此举回应了笔者之前的一个疑惑:最高法院既是“最高”,若有问题,该由谁来查处?现在疑惑解开了:是中央政法委。因为在吾国是党领导一切,最高法院也不例外。故此由中央政法委牵头调查“丢卷门”,名正言顺。不过笔者现在更关心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下落,根据财新网的报道,王法官作为该案的视频举报者于13日被最高法院纪检部门带走调查,但有观点认为,此事涉及院领导,不应由最高法院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现在由中央政法委介入此案,甚好,但愿很快能公布王林清的消息,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丢卷门”已严重损害了最高法院的信誉,希望调查组能客观公正地处理王林清的举报。(未名日记19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2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