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朗普何不自掏腰包建墙呢?——美国政府局部“停摆”正在逼近历史纪录的21天,特朗普和民主党人都寸步不让,目前依然看不到重新开张的曙光。在外人看来,美国人这是自作自受,就为了区区这几十亿美元的“建墙费”,搞得连政府都关了门,至于吗?可见“三权分立”纯属自找麻烦,特朗普想来一定私下里羡慕吾国的“定于一尊”。当然政府关门了半个多月美国居然也没闹出什么大乱子,这一点倒也是让吾等羡慕的。只是两党这样僵持下去如何是好——特朗普甚至宣称政府再关门几个月甚至几年他也不在乎——美国的事虽与我们无关,但毕竟中美两国的经贸谈判还在进行中,别为此而耽误了才好。笔者建议特朗普,既然您是个亿万富翁,您又把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看得如此重要,何不干脆自掏腰包做善事呢?这样花点钱可以落个“舍己为公”的好名声。如果您觉得出几十亿美元对您来说有些“肉疼”,还可以号召您的那些铁杆粉丝们搞点募捐集资建墙也行啊,总比这么不死不活地拖下去要好吧?(未名日记18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7篇文章 20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