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朗普“孤独的推特之夜”。——特朗普先生似乎越来越“有意思”了。据媒体报道,1224日的圣诞平安夜,这位美国总统没有其它的工作日程,家眷也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呆在白宫家中,四个小时内连发十几条推特发泄怨气,指责其在国内外的“敌人们”。与此同时,他正面临一连串的麻烦:美股暴跌,防长马蒂斯辞职,政府因与国会就修建美墨边境墙产生分歧而关门陷入瘫痪……特朗普在当晚的推特中写道,“我完全是孤伶伶一个人(可怜的我)”。笔者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一幅颇有些凄惨的景象:一位年逾七十的老人在平安夜孑然一身坐在家里,东一榔头西一枪地发送着他心爱的推特(美国的微博),让人既觉得可乐,也有些同情:何以权倾一时的美国总统,也像吾等民间退休老头那样孤独而无聊。老实说,像他这样如此热衷于自媒体的总统,不仅在美国、在世界政坛上也绝无仅有。老话说言多必失,看起来特朗普却并不在乎,有一股子随时随地想什么就说什么的“实诚”劲儿。这让见惯了政治人物的虚伪和装腔作势的人们,反倒觉得有一点可爱之处。报道说,特朗普当晚发送推特之时,第一夫人梅拉妮娅正在佛罗里达与特朗普的家人共同庆祝圣诞。好在几个小时后,梅拉妮娅回到华盛顿,终于结束了他丈夫“孤独的推特之夜”。呵呵。(未名日记1226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4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