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许小年提建议却又自我看空。——经济学家许小年不久前在一次演讲中提出了供给侧改革的四大政策建议:一是保护私有产权,二是缩小国有经济范围,三是放松和解除管制,四是实行全面减税。许先生的这四大建议,笔者都很赞成,若能全面实施,必会大有利于吾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笔者看来,吾国经济的发展潜力还大得很,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实际上只用了一半的“功力”就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今后只要能继续解放思想,把另一半“功力”也发挥出来,要想成为“世界老大”也不是什么难事。许先生的四条建议想来就是为此而提的。不料他末了却说了句有点丧气的话,自嘲这些建议被采纳的可能性“跟我们的资本边际收益一样,几乎等于零”。这是为何?(未名日记1128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