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史诗般的经济衰退”?——里根政府时期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有“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大卫·斯托克曼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美国经济将出现深度衰退。近日他表示:这场史诗般的经济衰退的早期喧嚣终于到来了。斯托克曼称:“我们在一到两年内就会迎来一场衰退。”(新浪财经)笔者注意到,尽管目前美国的实体经济看上去表现强劲,但过去的八年来美股一直上涨不已迭创历史新高,实在是太“牛”了。分析家们普遍当今全球经济有两大泡沫,一是吾国的房市,二就是美国的股市。所谓“物极必反”,泡沫太大必会破裂,何时破裂只是时间问题。近期美股已出现几次间歇性的大跌,若其真的崩盘导致美国发生“史诗般的经济衰退”,虽然可能会令特朗普挑起的对华贸易战不得不“偃旗息鼓”,然而“城门失火”也会“殃及池鱼”,以美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岂不意味着一场新的全球金融危机将会来临?但愿斯托克曼的警示并非人们所说的“乌鸦嘴”。(未名日记1111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