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美离达成协议越来越近了?——笔者之所以有此判断,是因为看到王岐山昨日早上在新加坡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时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压舱石和推进器,中方愿与美方展开磋商,推动经贸问题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王岐山表示,当前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都需要中美紧密合作,中国坚定地认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并且直接影响着全球的发展和稳定。(财新网)众所周知,王岐山是中共前常委,卸任常委后又出任吾国国家副主席,说话很有分量,在于阿根廷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即将举行的当下,他的这番表态格外引人关注。一般来说,没有相当的把握,高级领导不会事先放出这样的“口风”。有意思的是,报道还说王岐山在面对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的溢美之词时幽默地表示,“人的一生都会面对捧杀和棒杀,做人保持冷静和清醒不容易,但经常有人被捧晕,这是我的一个感受。”他说“经常有人被捧晕”,指的是哪些人呢?(未名日记116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