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若冬天太长太冷,春天何在?——《证券日报》报道:1014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部分私募基金代表和个人投资者座谈,刘士余在会上认真回应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现在股市的感觉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笔者看出,刘主席借用了英国诗人雪莱的诗句。只不过自然界的春夏秋冬,时长都是恒定的(除非出现极端天气),这跟股市的情况还是有区别的。以吾国股市为例,相同的是,它跟世界上其它股市一样,也会有涨有跌,不同的是我们的股市往往涨时少、跌时多。同借雪莱的比喻,自然界的冬天一般不过几个月,熬过去之后春天自然就会来临,但股市的涨跌周期却并非如此——若是冬天太长、太冷,有些“衣单体弱”的股民未必就能熬得到春天来临呢。故此,还是赶紧想办法“供暖”吧。据悉,“有关改革措施正在积极酝酿中”。(未名日记/1015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