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楼市还能红火二十年?——据报道,有“大炮”之称的任志强不久前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说:“世界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普遍是70%以上,而中国只有40%,还有30%的上涨空间。”据此,他认为吾国的楼市还能够红火二十年,并勉励开发商坚定信心。笔者觉得,任先生的上述推理是否正确,取决于他的大前提能否成立。没错,现在吾国跟发达国家70%以上的城镇化率相比还有差距,但根据官方数据,好歹也已接近60%,照此计算,吾国的城镇化率应该只有10%的上涨空间,为何任先生却说吾国的城镇化率只达40%,还有30%的上涨空间呢?这是因为时下2亿多的进城农民工其实没有城镇户籍,也没有能力购买城镇住房,只是作为“候鸟”而“客居”于城市。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其大前提就难以成立,任先生所言也就成了一句空话。(未名周记之微博918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2分钟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