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且看美国式的“妄议中央”。——据凤凰网报道,自《纽约时报》95日刊登一位自称是白宫高级官员匿名抨击总统特朗普的文章后,美国政坛乱成了一锅粥。包括副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等内阁成员纷纷否认自己是文章作者,连总统夫人也不得不发声撇清。据说“全美都在猜:内鬼是谁”。老实说,笔者一向对特朗普的为人做派很是反感,然而就事论事,上述这名匿名官员如此作为恐怕也有违“职业道德”:你尽可以不满于特朗普的所作所为,但既然要公开批评他,就应该先跳出“体制”再说话,否则岂不成了“卧底”?再者,你又是谁家的“卧底”呢?此种行径,恐怕比“妄议中央”还要严重。当然话又说回来,特朗普也许是“自作自受”,因为他本人就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主,也就怨不得自己的属下如法炮制了。有人就此事评论说,美国的所谓宪政体制正面临“崩溃”的迹象。且看结果如何吧。(未名周记之微博/98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80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