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首当其冲,广东PMI拉响警报。——中美贸易战对吾国的制造业影响已开始显现。91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数据:该省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自20163月以来首次回落至荣枯线(50.0)之下。笔者认为,广东是吾国的贸易大省,故中美贸易战对其冲击较大并不奇怪。从全国来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录得52.2,仍在荣枯线之上,较7月仅回落0.1;但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已连续三个月跌破荣枯线,分别为49.849.849.4。有消息说,特朗普可能将在近期发动“第二波攻击”,对吾国2000亿美元的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果如此,吾国制造业特别是出口将经受更大的考验——航班正在“迫降”,从上到下,都需系好“安全带”。(未名周记之微博96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