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贸易战最大变数:特朗普将被弹劾?——媒体纷纷报道,特朗普有“大麻烦”:他的前竞选经理被判多项欺诈罪名成立,而他的前私人律师承认,曾受特朗普指示向两名“艳星”支付“封口费”。这两件事对特朗普的最大影响和风险是:在不久将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会否因此失去国会的多数席位;若民主党获胜,是否会发起对他的弹劾。事情曝光之后,特朗普在一次访谈中称,若他遭到弹劾,市场将会崩溃,“没有了我,你们所看到的经济数据将会差得难以置信”;又称“封口费”并不违法,因为这笔钱是他自己出的,并没有动用竞选资金。但看得出他已经有点心慌慌了。特朗普个人的命运终将如何笔者并不关心,关心的是他若真的遭到弹劾而下台,其对吾国所发起的贸易战将会如何收场呢?这要等到美国的中期选举结束后才能知晓,距今只有两个多月。当然也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为了转移视线,他会不会提前对吾国发动第二轮贸易战,即如他之前所声称的那样再对2000亿美元的吾国对美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呢?(未名周记之微博之826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