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疫苗事件:权力越大责任越重!——自改革开放以来,吾国虽获经济腾飞,假冒伪劣现象却一直未能绝迹。十年前曾有三鹿毒奶粉事件臭名远扬,不料近日又爆出假疫苗事件震惊朝野。盖因天下民生为大,民生又以童稚为重,故此种假冒伪劣尤遭人痛恨。奸商无良自不待言,马克思早说过他们为牟取暴利定会铤而走险。正因为人性如此险恶,所以才需要“以恶制恶”,而政府就是一种“必要的恶”,意为其得民众授权以合法的暴力来惩治消灭那些真正的恶行。故此,对于诸如假奶粉、假疫苗之类,光是指责那些奸商是无济于事的,因为他们早就“三观尽毁”,对他们唯有“严刑伺候”。而权力部门的监管不力才真正让人痛心疾首,因为他们乃是人民纳税供养的“守夜人”。尽管人非圣贤,皆有失察之处,但事有轻重缓急,出点小纰漏尚可原谅,如此伤天害理的大事故,必须严防死守,否则要你们何用?!而十年前有“毒奶粉”,十年后有“假疫苗”,足证十年来吾国的监管体制几无长进,若再不厉行改革,十年后又会怎样?勿怪笔者言重,实在是此等恶行太戳人心窝。诚如哲人所言:权力越大,责任越重!且看此微博能否发出。(未名周记之微博/725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5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