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未名周记之微博(715日)·

何以这么说?有事实为证。据报道,最近一个阶段,已有多名美国高官在外面的饭馆就餐时遭到群众的“伏击”,抗议他们跟随特朗普所实行的糟糕政策,以至于这几位高官不得不“弃餐而逃”,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环保局局长普鲁伊特、国土安全局局长尼尔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等。其中麦康奈尔不仅有两次这样的遭遇,有一次甚至在逃出餐馆后还被愤怒的群众一路追到停车场(当然只是抗议而不会动武)。不过他还是幸运的,因为他好歹算是把一顿饭给吃完了,而普鲁伊特的那顿饭只吃了一半,就被一个当地的妇女抱着她两岁的儿子走过来教训了一顿,指责他改变环保标准,损害了水和空气,并敦促其辞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五天之后,这位国家环保局长还真的就辞职了。而桑德斯一家八口在某家小饭馆吃饭时,“她简直不敢相信”,因为该店的老板在征求了员工们的意见后,决定拒绝继续为她提供服务。报道说,该老板十分礼貌地把这位著名的白宫发言人请到院子里(显然是不想让桑切斯的孩子听到)说:我想请你离开。据悉华盛顿现在流传一个笑话,说是给特朗普打工的最大风险就是不能好好吃完一顿饭。可见特氏的不得人心。笔者在喷饭之余,油然而叹:美国人民胆儿真肥,竟然这么不待见他们的官员,想来无非是仗着美国的宪法和法律能保护他们吧;而美国政府的安保工作也实在差劲,怎么就不多派几个特勤跟着官员,确保他们就餐时不受百姓的骚扰呢?那些惹事的官员也是的,干嘛非要去公共饭馆用餐呢?难道就没人请你们到私密一点的地方好好吃顿饭吗?这不是给你们的领导添麻烦吗?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5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