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掉“中性”意味着什么?——221日,央行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说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而上季度即去年第三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的表述是“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中国基金报》)。也就是说,关于货币政策,最新的央行报告中保留了“稳健”的说法,但删掉了“中性”二字。这是为什么?莫非今年要实行“稳健但并未必中性”的货币政策?照此说来,“稳健”并不等于“中性”,“宽松”或者“紧缩”的货币政策也可以是“稳健”的。那么,“稳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去掉“中性”又意味着什么呢?另据中国政府网报道,220日,国务院领导在当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申: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未名日记226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