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朗普逼中俄联手抗美?——特朗普这厮越来越不像话,不仅在贸易问题上极力“霸凌”吾国,近日甚至史无前例地宣布把吾国一军方部门及其将领列入所谓的制裁名单,激起吾国政府的强烈不满,并立即召回正在美国访问的海军司令员以示抗议。有观察家指出,美国的这一行为无疑将对目前本已因经贸问题而恶化的中美关系“火上浇油”,吾国官方和媒体对这一事件的反应强度,仅次于当年美国轰炸吾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据称美国的这一制裁是依据其去年7月制定的《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该法规定,美国总统可以将包括与俄罗斯进行武器贸易的外国机构和个人列入制裁名单,而吾国在该法生效后仍与俄方公司进行军贸交易,购买了俄方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这真的是岂有此理:美国与俄国闹矛盾,与我中华何干?!看来美帝已横下一条心,不仅与俄罗斯交恶,还要跟吾国为敌。五十年前美国实施“联华抗苏”战略,最终导致苏联的解体;如今却似要逼迫中俄“联手抗美”,历史或许又将回到七十年前的格局。这难道就是传说的“风水轮流转”?(未名周记之微博928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4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