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急流勇退?普京焉知马云心。——据报道,在911日的远东经济论坛企业家圆桌会上,普京看到马云时说,“马云,你这么年轻,为什么退休?”可能是没想到普京会突然转换话题,马云也一脸意外,随后回答说,“总统先生,我不年轻了,昨天刚好在俄罗斯过了54岁生日。我创业十九年,做了一些事,但还有更多热爱的事想做,比如教育和公益。”普京大笑说:“你比我年轻,我都66岁了!” 没错,普京不仅比马云大了一轮,而且已担任三届俄罗斯总统、一届俄总理,未来不排除他再任一届总统的可能性,如是,他将统治俄罗斯整整二十四年。而马云创办阿里巴巴不到二十年,企业如日中天,自己也正值年富力强,却宣布要在明年辞去董事长职位(前几年他已辞去CEO职位),难怪普京觉得不理解了。这或许就是政治家与企业家的不同。不过政治家中亦有华盛顿这样的人物,企业家也未必都会像马云这样“急流勇退”。何况马云明年是不是“真退”,还得由时间来证明呢。(未名周记之微博913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6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