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差十万八千,还差二万五千。——华为董事会成员、高级副总裁陈黎芳近日在华为新员工座谈会上讲话中说:我们要正视美国的强大,看到差距,坚定地向美国学习,永远不要让反美情绪主导我们的工作。在社会上不要支持民粹主义,在内部不允许出现民粹,至少不允许它有言论的机会。全体员工要有危机感,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狭隘的民族主义。她说:经过我们这三十年奋力追赶,我们与美国的距离虽然不是差十万八千里了,但是还差得远,二万五千里总是有的。伟大而不屈的中华民族,是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为人类文明做贡献的优秀民族。而靠嘴喊、耍花招、喷怨气,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新浪财经)在笔者看来,陈女士的这番讲话甚至比一些官员还要“站得高,看得远”,特别是在华为遭到一些西方国家“围剿”的当下,作为企业领导人还能保持如此清醒的认识和谦逊的态度,十分令人敬佩!(未名日记210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