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郭台铭果成“第二个宋楚瑜”!——凤凰网消息:台湾首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9月12日“中秋起事”,宣布退出国民党,郭办并发简短声明痛批国民党“如此迂腐”。这意味着郭将以独立候选人的名义参与明年初的台湾领导人选举已成定局。笔者曾在一个月前发过一条微博,问“郭台铭会是又一个宋楚瑜吗?”盖因当年的宋楚瑜曾任国民党秘书长,在岛内颇有声望,由于种种原因,在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他独立参选,分流了蓝营的大量选票,最终他和国民党候选人连战所获得的总票数虽多于陈水扁,但分开来计算却都输给了后者,从而“成就”了民进党在台湾的首次执政,为后来两岸关系的渐行渐远埋下了“祸根”。笔者的那则微博说,十九年过去,若郭真的要脱离国民党自行参选,有可能将成为“第二个宋楚瑜”。未曾想却被吾“不幸而言中”:郭台铭果然宣布退党,开始启动他的“独立参选”计划。如此,台岛的所谓“大选”前景叵测,笔者只能祝国民党这一次好运了!(未名日记9月13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5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