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知道他说的是哪个国家吗?——“智谷趋势”日前发表震谷子的文章说:有一个国家曾比其它任何发展中国家都接近发达国家,最近半年却连遭两次经济崩盘。为了刺激经济,它曾拼命印钞票,大放水,大搞基建,房地产成为它的经济支柱之一。然而,世界上又鲜有一个国家像它一样“作死”,总统一当就是17年,酷爱发钱刺激经济,又升息升到天上去。这个一度创下经济奇迹、去年却因美联储加息而遭遇股汇双杀的国家,时隔六个月再度崩盘……(财新网)。笔者边读边想:他说的究竟是哪个国家呢?看到后面才松了口气:原来说的是——土耳其。不过由此倒也坚定了笔者一直以来的一个想法,即无论经济形势怎样变化,吾国都不大会像土耳其那样全面开放金融,股市也好汇市也罢,必会坚守“可控”的底线,以避免遭到国际资本的冲击,出现像土国那样的“双杀”乃至“崩盘”。(未名日记47日)

话题:



0

推荐

蔡未名

蔡未名

196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未名者,江南布衣。生于20世纪50年代,下过乡,上过学,教过书,做过公务员,写过小说。中年后创办并主编某内部刊物凡二十多年,撰有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等分析评论文字千万余言。现已退休,居于山间一寓,远离城市喧嚣。2017年开始撰写博客,每周一文,2018年7月开始每日兼发微博。发挥余热,防止痴呆,只事耕耘,不问收获。诗云: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也。 电子邮箱:wmc529@sina.com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未名周记(每周一发布)

文章